当前位置:

罗家水村:搭乘直播“快车”跑出乡村旅游“加速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2-12-12 15:31:59
—分享—

图为罗家水村民直播带货

图为罗家水村民介绍旅游设施

图为罗家水村直播小院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12日讯(记者 刘平甫 王蕾婷近年来,罗家水村巧播“文化”之种,打造“直播小屋”,让村民成为推介家乡的“导游”,通过搭乘直播“快车”跑出乡村旅游“加速度”,实现了旅游与产业的良性互补,为罗家水村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新进来的家人们,请把赞点起来,我们正在直播卖牛肉,我们是来自罗家水村的……”劈柴生火、烟熏腊肉、打制糍粑……这些在城步苗族自治县罗家水村再普通不过的农村日常,通过“乡村网红”的短视频、直播,唤醒了人们心中的田园梦想。

罗家水村村民曾娜娜告诉记者:“作为罗家水村的一员,每次直播向广大网友介绍家乡的时候,我非常自豪。看着自己家乡的美景和农产品得到大家的认可,我感到无比骄傲。现在咱们老百姓已经在村口形成了村口经济,通过旅游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

据悉,经省民政厅驻罗家水村工作队精心调研和走访座谈,出台一批扶持政策,挖掘一批本地资源,培育一批农村能人,完善一批旅游设施等基础要素,赋能罗家水村产业融合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推介大使,向全国持续推广罗家水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和具有特色的农特产品。同时,打造网红游玩产业,吸引社会资金投资建成山地越野车、花海小火车等娱乐项目。”省民政厅驻罗家水村工作队副队长刘新雄说道。

从建设千年银杏乡村旅游产业,到网红直播小屋的主题打造,罗家水村搭乘直播“快车”,为乡村旅游带来了新气象。今年来,来罗家水村观光打卡游客超5万人次,村民工地劳务收入超过30万元,全年村民人均收入比去年增加了25%,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罗家水村这片沃土徐徐展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