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爱心帮助苗乡孩子完成微心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细花 杨霞 编辑:伍玉桃 2022-12-12 14:55:34
—分享—

图为民政社工为小曾送来了自行车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12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杨细花 杨霞12月10日,城步民政社工到蒋坊乡太和村,为小曾同学两姐弟发放“逆风宝贝”激励金并带来了孩子们的“微心愿”爱心礼包。

当天,县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民政社工们带着从千里之外的深圳寄过来的自行车来到小曾家,因为母亲失去监护能力,不能送孩子去上学,平时,小曾都要起得很早赶去学校,小曾的微心愿就是和同龄孩子一样,拥有一辆自行车。志愿者们拆箱组装好的这辆崭新自行车,实现了他的梦想,为小曾上学提供了极大方便。由于家庭变故,小曾姐弟沉默安静,自卑感强。刚开始,社工们只能在门外和她做简单的交流。蒋坊乡民政社工杨细花与小曾姐弟结为服务对象,针对小曾姐弟的特殊情况,社工们运用“点亮心灯”心理社会治疗模式以及危机介入模式疏导孩子心理,通过不定时到孩子家看望,引导激发孩子的潜能,鼓励他们充满自信,为小曾家链接社会爱心资源,孩子们自主能力明显进步,自信心明显增强,对自己的未来也设立了目标。

据了解,城步民政社工此次为县内50余名困境儿童完成微心愿,争取链接社会资源,得到了深圳爱心企业及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目前“逆风宝贝”激励金和微心愿礼包已陆续到达,近期将全部发放到位,其中“逆风宝贝”激励金,小学、初中孩子每人600元,高中每人1000元,让困境中的孩子得到关爱,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细花 杨霞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