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赴长安营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2-12-12 10:11:1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长安营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宣讲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11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12月10日,县委书记余勋伟赴长安营镇、大寨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余勋伟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书写新时代长安新篇章。县领导马忠华随同。

宣讲中,余勋伟从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学习上求实效、宣传上强引导、贯彻上见行动,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推动长安营镇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长安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长安营镇更加美好的未来。

余勋伟强调,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长安营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长安营镇要对标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的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森林康养和文化旅游产业,把生态做成产业、把产业做成生态,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余勋伟要求,长安营镇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尤其是要落实监测帮扶机制,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注重增强群众内生动力,推动群众思想脱贫、精神脱贫、能力脱贫;要坚决扛牢抓实粮食安全重任,抓好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加快推广良种、良机、良法,强化农业科技支撑,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基本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耕地抛荒治理三年行动;要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和推动乡村移风易俗,着力从农村改厕、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等方面入手,积极引导群众搞好房前屋后卫生,自觉参与到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当中来,推动乡村移风易俗;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班子队伍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余勋伟强调,长安营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到正在做的事情上来;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打好岁末收官之战,做好年初工作部署,以长安营一域之光为城步全局添彩,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余勋伟走访慰问了脱贫监测户文仲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