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临街道路换新颜 群众齐点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12-19 15:32:50
—分享—

图为道路施工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19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蒋俊12月18日,记者在西岩镇辖区内主干道红旗路路面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光轮振动压路机、沥青混凝土摊铺机、胶轮压路机正在新铺的沥青路面上来回碾压作业,施工紧张而有序,吸引了不少过路群众驻足。

据了解,红旗路是进入西岩镇政府的主要干道,因道路修建时间早、车流量大等原因,致使部分路面破损、路况不佳,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了不便。12月17日起,这条长1公里,宽7米的道路正式开工建设,路面经过摊铺、碾压等一系列工序后,采用沥青混凝土进行铺设。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经过两天时间的作业,已修缮完成的红旗路、食品站路等场地干净整洁,街容街貌焕然一新,提升了西岩镇的整体形象。

“西岩镇是一个商贸重镇,人流、物流非常大,为改善城镇面貌,对临街房屋进行立面改造,统一了颜色,规范了门铺招牌,将乱搭的网线全部整装入地,修建了雨水管网,有效防止了城镇内涝,维修了破损街道,将红旗路、食品站路、广场等中心地段进行白改黑,全部建成草砂路面,使街道更加整洁靓丽。下一步,我镇还将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加大集镇改造与建设的力度,将西岩建成一个漂亮、精致的湘西南商贸强镇。”西岩镇党委书记肖俊男如是说。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晴天灰尘满天飞,雨天积水泥泞,且来往车辆噪声很大。现在好了,新修的路又平坦又干净又亮丽,这路变平坦了、灰尘减少了、噪声降低了、环境变美了、出行也方便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辖区内店铺老板肖艳兰看到自家门外热火朝天的道路改造作业,高兴地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