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篇章】学深悟透 实干笃行 ——城步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2022-11-25 15:05:2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袁素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一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彰显了大党执政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

连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

听完报告后,全体干警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增辉在会上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胸怀使命去学习,带着思考去学习,切实做到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持续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发展上,切实做好案件办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一系列工作。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10月31日,该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最高检举办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重要成就、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认识、新感悟、新思想,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全体干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准确的把握,对今后更好地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城步检察院机关各支部以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党员们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和落实举措。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城步检察院全体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聚焦执法办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依法能动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