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11-24 15:59:00
—分享—

11月23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三十

天气:小雨 16℃~13℃

明日:小雨 17℃~1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最高利益。

【疫情防控】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严隔离。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在我心,公德伴我行。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和谐宜居家园。

【森林防火】

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平安。

【导读】

★城步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

★城步召开新能源建设工作推进会

★城步检察院:增殖放流修复生态

★五团镇:油茶产业化生态又富民

★城步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

11月21日,城步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行业部门和后盾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余勋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懈怠情绪、松劲情绪、侥幸思想,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共同攻坚,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交出年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优异答卷。

余勋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坚持笃行不怠、实干为先,将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始终。要合力推进工作落实,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协调,压实责任,切实做到苦干、快干、大干和实干,确保任何一项工作都经得起看、查、问、算、评,决不能出任何问题。

余勋伟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迅速对各类问题进行再筛查、再排查,认真举一反三,找准症结,立行立改,采取有力措施逐个击破。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以问题的彻底整改,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罗高林 肖力夫)

★城步召开新能源建设工作推进会

11月21日,城步召开新能源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唐承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光伏发电项目、县风力发电项目、县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新能源项目业主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相关职能部门就提出问题进行了回应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新能源项目建设事关全县项目投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经济工作和重大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市文件要求,用低碳化绿色发展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完成目标任务。要理清思路,抓紧加快手续办理,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解决投资主体提出的问题。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矛盾化解,各方继续通力合作,建立更加长远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毛学军)

★城步检察院:增殖放流修复生态

近日,城步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县河长办等部门单位在儒林镇白蓼洲水库开展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活动。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鱼苗一万尾,购买鱼苗的一万四千余元资金全部来源于该院今年办理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涉案当事人缴纳的天然渔业资源恢复补偿费用。为切实起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教育一方效果,检察官以案释法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努力提升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法制意识。

近年来,城步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使命,自建立生态司法修复办案机制以来,先后办理了多起生态环境资源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既是城步检察院严格落实“河(库)长+检察长”生态保护工作协作机制,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写照,实现了“惩治犯罪与生态修复”的双赢。下一步,城步检察将继续秉持恢复性司法理念,积极履行河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法律监督职责,依法能动履职,主动作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检察履职,答好公益诉讼“生态卷”,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陆晔鸣 袁素钦)

★五团镇:油茶产业化生态又富民

日前,记者来到五团镇,在恒洲村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看到,村民们正在将竹簸箕里圆润油亮的茶果挑选出来,后续将榨成优质食用油售往全国各地。

恒洲村位于五团镇东部,是省界边际村,村里共有7个村民小组,依托良好的气候土壤优势和上万亩林地,深度发展油茶林种植。发展至今有60多年种植油茶的历史,全村油茶林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油茶产业的逐步成功,不仅增加了森林覆盖率,还带动了不少年轻人返乡创业,人均收入逐年提升,有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初冬时节,恒洲村油茶林示范基地云雾缭绕,细雨沁润着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枝头上洁白如雪的茶花迎冬绽放,村民穿梭在茶林间,给茶树修剪整形,为来年增产做准备。恒洲村支部书记杨华告诉记者:“今年,光茶油产量就达10吨左右,乡亲们对油茶林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后,我们将深造油茶林,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形成‘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进村集体经济全面发展。”

据悉,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今年,该村在政府帮扶下又新种了两万株苗木,持续优化油茶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提升油茶效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