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乐乐箱”关爱儿童计划之探索妙趣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方财 杨小云 编辑:伍玉桃 2022-11-22 15:08:4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22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 杨小云11月18日,城步方圆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戴方财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社工总站、民政社工及志愿者在江头司中心学校开展乐高积木的拼搭活动。

拼搭主题“探索外太空”,志愿者老师讲述太空知识、有关人类探索太空的历程、太阳系的行星等,同学们积极举手与老师互动,分享自己了解的太空知识。老师讲解拼搭规则后,“请同学们闭上眼睛,我们要去‘火星’上啦,‘叮’,请大家睁开眼睛,我们到达目的地”,大家都很入戏,一下就进入角色,兴奋地动起手来进行拼搭,组员们都拼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并进行了分享。“我们在火星上拼搭了一个温暖的家,家中有花园、农场、大大的房子、船长等”“我们拼搭的是一个安全地带,如果有外星人和病毒来侵入,这个系统就会自动生成免疫,防止入侵……”

拼搭主题“交通安全在身边”,老师通过模拟出行场景,让同学们一步步进行拼搭,最后与组员合并成一个作品并进行分享,周嘉康分享到组员的作品名称是“Monkey Bus Station(猴子公交车站)”,这个公交车站台的独特之处是能够自动吸引乘客安全等待车辆。

江头司中心学校校长说:“同学们的创造奇思妙想、各有不同,在两种拼搭的情景主题中,分享的都是和谐美好的生活愿景。通过单人拼搭再到组合拼搭,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创造能力,也增进了他们沟通、团结、互助的能力,期待下一次‘乐乐箱’再次来到我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方财 杨小云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