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11-29 10:23:39
—分享—

11月29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六

天气:小雨 12℃~1℃

明日:小雨 2℃~-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必须做到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我在森林之中,森林在我心中。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2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

11月27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解读学习了“二十条”优化措施;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来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调研精神,研究贯彻了落实意见;审议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余勋伟要求,全县上下思想要坚定、方向要明确,全力以赴做好优化调整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深刻领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重要意义,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科学的手段、最扎实的工作、最过细的管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按照中央“二十条措施”,对照优化防控措施,抓紧完善城步具体操作办法,规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风险区域、人员判定等,抓好优化调整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盯紧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坚决扎牢各个交通卡口,严格执行“入城即检、入城必报”措施,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求,确保查验工作“无缝衔接”,避免工作出现空档断档,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防线。

余勋伟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严华书记宣讲二十大精神和调研指示精神上来,推动严华书记来城调研精神在城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好表率,当好模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在学习宣传上带头做好示范,围绕严华书记在宣讲报告提到的“七个方面”,带领广大党员共同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学懂悟透,弄通做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确保把会议和调研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城步“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将之转化为加快建设“一都二地三区”现代化新城步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稳投资、稳消费、稳外贸,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挖掘更多经济增长点,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考核迎检工作,认真对照中央、省市考核标准和督查要求,逐一分析、查漏补缺、抓紧整改,以优异考核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提前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找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国省市发展政策机遇与城步发展的结合点、切入口,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培育,认真分析发展的现状、优势和短板,及早谋划、储备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努力实现明年开局稳、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饶兴建 阳远志)

【导读】

★余勋伟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城步支援邵阳方舱医院医务人员凯旋

★曾艺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余勋伟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11月27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到所联系的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解决发展难题。相关企业联点负责人陪同。

余勋伟先后来到南山牧业、大诚汽贸、天易影城三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投资建设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余勋伟现场进行了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全部解决到位。

调研中,余勋伟要求,各企业要加强沟通,加快推动新项目建成投产,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坚定信心,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和优势做好特色文章,塑造品牌形象,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余勋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转变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帮扶举措,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真正让企业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毛学军 刘沛含)

★城步支援邵阳方舱医院医务人员凯旋

11月27日,城步28名支援邵阳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援救治任务后平安凯旋。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领导樊江峰、马忠华、陈芳迎接。

迎接现场,抗疫英雄们所乘坐的车辆缓缓驶出县城高速路口,干部群众分列两旁拉着横幅、挥舞国旗,用鲜花、掌声欢迎城步援邵抗疫英雄胜利归来,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9日,在接到支援邵阳方舱医院的通知后,城步迅速动员部署,从县城医院、各乡镇卫生院抽调28名医务人员,于当天赶赴邵阳市支援邵阳方舱医院。面对严峻考验,他们以生命护佑生命,展现职业风采,弘扬医者大爱,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生动诠释了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卫健人的风采与责任担当。接下来,他们将按照防疫政策进行隔离休整,在隔离休整期满后,重返工作岗位。(饶兴建 阳远志)

★曾艺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艺到湖南南山金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城步力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曾艺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发展方向、市场营销状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曾艺要求,企业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克服困难,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统战、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在合理政策和资源内,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城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龙嫒 匡媛敏)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