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华在城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苗乡大地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杨立军 编辑:伍玉桃 2022-11-28 10:35:00
—分享—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严华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苗乡大地开出繁花、结出硕果,以城步一域之光为邵阳全局添彩。

宣讲中,严华紧扣“七个聚焦”要求,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严华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城步苗乡更加美好的未来。

严华强调,城步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学习上求实效,在宣传上强引导,在贯彻上见行动,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城步的生动实践。要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产业作为关键支撑,把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打造“中国南方乳业之都”“中西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努力建成“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要接续奋斗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发展精细农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久久为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为扎实推进西部生态圈建设、打造湘西南生态屏障作出城步贡献。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清廉城步建设,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严华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正在做的事情上来。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活,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找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与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科学提出明年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及早谋划、储备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努力实现明年开局稳、开门红。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杨立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