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何督导金紫山林场林长制与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红华 编辑:伍玉桃 2022-11-14 15:00:3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14日讯(记者 唐红华11月11日,副县长银何带队到金紫山国有林场督导林长制与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银何一行首先在金紫山林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金紫山国有林场关于推行“林长制”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会后,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林长制管理台账、巡林记录本等相关资料,询问了林长制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封山禁火令和林区道路卡口森林防火宣传标语与防火码扫码入场警示牌落实情况。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金紫山国有林场严格按照上级林长办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细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供了良好生态保障。

检查组对金紫山林场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金紫山林场有72.3%面积属南山国家公园核心区,林场要以林长制为总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县林长办的部署要求,扛起保护森林资源责任,加强巡林巡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发挥林长制“一长四员”在森林资源网格管护体系中的作用,及时掌握林场与周边乡镇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实现零火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红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