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2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2-11-12 09:49:3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11日讯(记者 罗高林 见习记者 肖力夫 刘平甫11月1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意见》。

余勋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城步落地见效。

余勋伟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宣传热潮、落实热潮,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进千家万户。要结合全县发展战略和发展定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苗乡各地,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步的精彩华章。

余勋伟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奋斗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城步新篇章。

余勋伟要求,要发扬优秀历史精神、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优秀工作成效。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历史担当、历史作为,始终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总目标,用优秀的历史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推动现代化城步建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余勋伟强调,全面推行“田长制”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推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创新。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城步实际,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构建保障田长制常态化运行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