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到西岩镇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2-11-18 18:35:05
—分享—

图为王慧敏在西岩镇赧水河巡河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18日讯(记者 阳远志1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来到西岩镇开展巡河工作。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西岩镇等部门及乡镇负责人随同。

王慧敏实地查看了西岩镇赧水河水质、沿湖道路硬化、湖岸植被保护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赧水河道整治、河面漂浮物清理、河道清淤等相关工作汇报,就存在问题提出要求。

王慧敏指出,赧水河是资江流域的源头,也是保障西岩镇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水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强化水源管理和水质监测,维护和改善水资源环境和质量。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责任落实见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加强河道保护管理。要采取行之有效举措,加强水源和沿岸植被保护,对河道漂浮物和次生浮游植物进行及时清理,避免水源污染、河道堵塞。要科学谋划水环境治理综合措施,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对接,了解掌握相关政策,科学论证河道清淤工作可行性方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确保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造福于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