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白水头村:百亩茴香菖蒲 香飘乡村振兴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2-11-18 15:45:10
—分享—

图为村民在为茴香菖蒲除草

图为村民展示自家的茴香菖蒲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近年来,五团镇白水头村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茴香菖蒲特色种植产业,凝聚强大合力加快产业发展,脚踏实地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在白水头村,记者看到,低矮成片的茴香菖蒲迎风摇曳,傍水而生,散发出阵阵清香。黄绿相间的田野上,村民们正忙着采挖茴香菖蒲。走进村民家里,入目是成堆的茴香菖蒲,村民围坐在一块,动作熟练地剪去茴香菖蒲的叶片,留下根茎,进行统一清洗晾晒,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村民吴合忠说:“我种了五亩茴香菖蒲,经过三年的培植,预计每亩收入五万元左右,产品将销往福建、广西等地。”

据了解,茴香菖蒲又名土香薷、五香草,是一种四季常青的作物,喜阴凉湿润环境,生命力旺盛。茴香菖蒲的叶片常作为牛肉、羊肉等腥味较重的食物调料,根茎经过加工后,可作为中药材售卖,具有解表、祛暑、理气止痛的功效,近年来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每亩产值能达到10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杨良合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村种植面积大概有150亩左右,产品供不应求,下一步,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努力将茴香菖蒲产业打造成我们村的支柱产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