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篇章 】幸福山歌颂党恩 苗乡传唱二十大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2-11-16 15:13:11
—分享—

图为杨国胜老师正在教苗乡群众唱山歌

图为杨国胜老师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讯(记者 杨易文 见习记者 刘平甫“二十大后上高台,人人笑脸乐开怀,各项政策实施好,祖国遍地百花开……”初冬时节,一首首婉转悠扬的山歌,掠过了绿水与青山,唱在了苗乡群众的心坎上。

苗乡歌声飘满坡,幸福唱响二十大。在城步南湖公园,记者见到了杨国胜老师正在教苗乡群众唱山歌,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山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进群众心里,唤起基层群众学习苗乡文化的兴趣。“山歌是广大人民群众最接地气、最有烟火气的生活表述,我们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山歌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底色展示出来。”杨国胜老师说道。

作为地地道道的苗家人,杨国胜老师身为城步民歌培训班的首席教师深耕教学研究领域二十余年。历年来,他挖掘整理了600多首山歌,编印教学资料在全县发放上万册,创作了60余首苗族特色的歌谣,尤其是《敬酒歌》更是在我县广为传唱。“今后,我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文化的种子传播到基层,繁荣发展城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杨国胜老师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