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威溪乡青年向家乡捐献防疫物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小玲 编辑:伍玉桃 2022-11-07 10:49:40
—分享—

图为城步湘域种植专业合作社向威溪乡捐献抗疫物资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7日讯(通讯员 潘小玲)“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是威溪人,支持家乡抗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11月6日,城步湘域种植专业合作社执行理事杨进国,将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送到了威溪乡政府相关负责人手上。

城步湘域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由威溪乡几位在外工作的青年共同发起,原本大学毕业之后,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近年来,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他们毅然回到家乡,用自己的新思想、新思路以及威溪优越的地理气候,回乡成立了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走上致富的道路。

威溪常年气候温和,雨水充沛,风景宜人。在山里林下、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野生中草药,黄精便是其中之一,也是城步湘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主打产品,目前,基地黄精种植以林下种植与田间种植相结合,第一期种植面积500亩,第二期种植面积1500亩,正在进一步开垦中,种植范围遍及城步数个乡镇,社员达300余人。

今年10月以来,邵阳市部分县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城步虽不是重点疫区,但防控压力依旧严峻。得知情况后,湘域种植专业合作社几位发起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副理事长熊正雄将家乡情况了解、掌握后将捐赠想法立即报告给了还在长沙学习考察的理事长漆增银。经理事会商议后,在3天之内,便集结了3万元的物资送到威溪乡政府。

威溪乡党委书记祝松林表示:“湘域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威溪在外有为青年回家创业的典型,他们心系家乡,情系乡村振兴事业,正是当今新时代有志青年的真实写照,乡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他们创业,树立标杆,共同振兴威溪乡的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小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