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2022-11-04 15:19:03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我市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很大,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11月5日开展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1月5日上午8:30-12:30

二、检测对象

1.城区内所有居民必须参加采样;

2.县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及家属必须带头采样;

3.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不予采样。

三、采样地点

1.绿码人员在县城各采样点均可采样(地点见附件);

2.黄码人员在老体育场和民族文化体育场设置的黄码采样台采样。

四、有关要求

1.广大居民要主动参与,按照社区的通知指引,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出示手机健康码,主动扫“场所码”,采集过程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扎推、不聚集。

2.个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核酸检测期间,请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不拍照录相,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核酸检测,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本轮区域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湖南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系统将自动赋码提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区域核酸检测,携手共筑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附件:城步苗族自治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安排表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4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