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2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2-10-28 14:38:4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28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 见习记者 刘平甫10月27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听取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听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汇报;传达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学出绝对忠诚、坚定担当,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掀起全覆盖、深研讨的热度,做到入脑入心、深学研透,要抓紧制定学习贯彻通知、宣传实施方案等,统筹安排好学习培训、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等工作,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面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转成效、促发展的力度,推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我县“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将之转化为加快建设“一都二地三区”现代化新城步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抓改革、扩开放,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抗旱工作,全面精准、及时高效管控疫情风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能。要强化系统观念,在统筹好战略全局和百年变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做到前瞻思考、全局谋划,协同发展、整体推进,突破“经验主义”束缚,打破常规思维,通过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重要保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实干精神和艰苦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全力抓好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维稳等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县人民,真正实现发展成果共享、人民共同富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