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三个全覆盖”让森林防灭火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伦发 编辑:伍玉桃 2022-10-27 15:40:3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通讯员 吴伦发连日来,白毛坪镇利用“村村响”广播、“移动小喇叭”播放森林防火宣传音频,让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

据了解,该镇采取“三个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在线宣传全覆盖,该镇在“奋进白毛坪”公众号开设森林防灭火专栏,发布《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森林防火倡议书》《城步苗族自治县封山禁山令》等规定,要求各村(社区)干部积极转发,提醒所有人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

线下宣传全覆盖。该镇抓住重点时间,安排森林防灭火专车,分三个片区每天进行火险预警信息播放和巡查;村(社区)安排专人每天早、中、晚三次,用“村村响”广播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每个村(社区)张贴宣传标语不少于30幅;护林员在完成护林打卡的过程中,用小喇叭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并在本村(社区)卡点执勤宣传,营造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

特殊群体全覆盖。针对残疾、老年人等群体,该镇采取召开院落会、面对面宣传、上门宣传等方式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实行片区党员、护林员、村干部、工作队、驻村干部、包片领导“六包一”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不埋隐患、不留死角。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伦发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