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晗璐 编辑:伍玉桃 2022-10-26 15:21:29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晗璐10月25日,从茅坪镇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灵活应对长期持续干旱天气,该镇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墙”。

加强宣传部署,明确工作职责。该镇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的森林防火工作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护林员小喇叭等,及时传达防火信息,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着重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追究。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发现驻村干部、护林员因工作不落实,造成森林火灾的,按照情节轻重进行处罚。对因存在麻痹侥幸思想,疏于管理,致发生森林火灾,造成重大损失的,在追究肇事者责任的同时,一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划分重点区域,加强巡视监管。根据森林和稻田分布情况,划分不同区域。在火灾易发地段,安排专人设卡死守,从源头上杜绝、消除一切可能发生森林火灾的隐患。同事,成立专项巡查小组,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在辖区内开展不定时巡查,发现野外用火及时制止,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晗璐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