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篇章】西岩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10-25 15:07:4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25日讯(通讯员 蒋俊连日来,西岩镇动员全镇上下紧盯时间节点,在全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党政同责、党政同抓、高位推动,坚持系统谋划、系统部署、系统推进,以“四个下功夫”,为开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在“讲政治”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将通过开展挂村党政班子成员入村(社区)宣讲学、党日活动集中学、镇村(社区)干部交流学等,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

在“抓发展”上下功夫。围绕推进“农业稳镇、商贸活镇、产业富镇、城建扩镇”发展思路和“打造湘桂边贸第一镇”发展目标,构建“平安西岩、洁净西岩、美丽西岩、和谐西岩、小康西岩”总体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让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将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力争做到事事有着落、招招见实效,把发展抓出成效、抓出亮点、抓出特色。

在“惠民生”上下功夫。以“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为抓手,组建“奉献、友爱、互助”的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和西岩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咨询服务队,志愿者们每天来到辖区超市、公共场所、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知识,以志愿服务力量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全面推进“帮忙办”“马上办”“一件事一次办”,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当地群众,用好2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点餐服务、接单派件”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事情。

在“保安全”上下功夫。当前,防疫防火形势严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各项防疫防火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通过镇村(社区)会议、村民会议、村级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讲最新防控政策,全面落实“入镇即检”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常态化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物资储备,严守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下一步,全镇上下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中,以埋头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