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到乡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10-20 14:54:0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兰蓉乡查看防火物资配备情况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白毛坪镇坳岭村查看应急队伍建设情况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10月19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兰蓉乡、白毛坪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省、市关于防范森林火险各项要求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余勋伟先后前往兰蓉乡尖头田村、水源村和白毛坪镇坳岭村、和平村,实地查看部分森林防火检查点和重点区域对进山火种管控、防火巡查、宣传引导等情况,听取乡镇、村干部对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火设施、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配备、防火值班、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机制执行和落实情况。

余勋伟指出,当前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思想认识,完善周密部署,以更加充分的准备,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余勋伟要求,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思想,严防死守,确保山林安全;要加强巡查密度,对重点火险区要蹲点查、反复查,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着力消除森林火灾安全隐患;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演练,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提升森林防火水平;要精准防控部署,坚持人防、物防和技防,进一步加大视频预警监控覆盖率,切实提高防范预警处置能力;要加强检查督导和责任追究,确保护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