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篇章】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10-21 11:15:49
—分享—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第一要务,切实做到深入实践学、结合工作学、及时跟进学,领会新思想、把握新方向、奋进新时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立足岗位抓落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走前列、做表率、当尖兵,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青春。

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作为一名基层乡镇的青年干部,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学习好、领会好,更重要的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之转化成为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利器,把工作做细做实。坚持修身律己。我们要紧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青年干部只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才能把“律”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才能坚守廉洁自律的工作底线。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发挥青年人创业的激情与干劲,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新时代青年有为干事创业的担子,聚焦主责主业和工作重心,从脚下起步、从问题导入,在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上体现担当,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坚持绝对服从。新时代青年要增强责任意识,当仁不让,不讲条件,绝对服从组织安排,遇事不回避、不搪塞、不推诿,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差错,勇于主动承担责任。要增强创先争优的意识,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天职,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始终做到勤勤恳恳干工作,不找借口、不讲条件,尽最大努力、以最高标准,把工作干好、干到位、干出彩。

强化履职尽责,筑牢务实担当的责任意识。始终做到敢于担当。“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青年人要深知自身肩上的担子之沉,责任之重,时刻警醒自己,勇于拼搏,敢于奋斗,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强毅魄力,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的坚强决心,抱敢负责的态度,担重任的担当,让青春之光熠熠生辉,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做到严谨细致。作为一名基层乡镇的青年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闭环管理,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理念,精准精细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切实做到零失误、零延误、零错误。始终做到精益求精。新时代青年只有把工作做得比别人更迅速、更准确、更完美,调动自己全部的精力,从中找出新的方法来,才能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认可,这一切,都需要自己积极主动、用心去做,吃透过去时,把握现在时、着眼将来时,不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大胆创新,树立精益求精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用“从细节入手”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件工作,从细节中积累成功的因素,从细节中巩固成功的基础。始终做到务实高效。正确处理名利、得失、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充满激情干事、铆足劲儿工作,坚持“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在实干中体现自身价值。同时,要坚持系统思维,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工作重点,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转。

严守纪律和规矩,把牢廉洁自律的从业底线。增强奉献意识。新时代青年干部普遍具有开展工作的热情,创新思维相对活跃,在工作中富有激情,这些都是打开工作局面、推动工作顺利展开的有利因素。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纷繁复杂的新情况新矛盾,是否具有吃苦奉献意识,对于一名青年干部来说非常重要,也是难能可贵的。树立正确的名利观,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坦荡处事,甘于吃苦吃亏,甘当“无名英雄”。做到严于律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谨言慎行,讲纪律、守规矩,高标准,严要求,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等相关规章制度,严于律己、秉公办事,真正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保持敬畏之心。要有敬畏之心和底线原则,要想成为一名符合要求的青年干部,在名利和诱惑面前,要保持平常之心,学会取舍,学会放弃,学会坚守,始终把党放在心中,铭记党的教诲,讲求政治规矩,严守政治底线。在前进的道路上就要不惧艰险,不惧荆棘,擦亮眼睛,坚定思想理念,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新一代的青年续写新篇章。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投入到未来的实践工作之中,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人民幸福而拼搏,为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道路上注入青春的奋斗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