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篇章】城步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璐 匡媛敏 编辑:伍玉桃 2022-10-17 16:12:1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璐 匡媛敏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城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统一战线成员热议。

“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许多话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城步的各项建设事业凝聚磅礴力量,谱写城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子平表示。

“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工商联人士,要带着关心民企、尊重民企、爱护民企的深情厚谊,铺好“政策路”、架好“连心桥”、当好“引导员”,团结好民营经济人士,发挥好商会社团组织的作用,带领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光彩事业等活动,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城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营经济力量。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领更多的无党派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开展调研和专项监督,充分发挥咨政建言作用,把更多的精力和智慧凝聚到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结号’。”县政协副主席(兼)、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唐圣成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也让侨界人士深刻感受到祖国在这个历史特殊时候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侨联作为侨的纽带,要广泛联系广大侨胞、凝聚侨心;要抓住机遇、勇于开拓;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要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广大侨界群众的家国情怀,凝聚他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城步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县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县知联会秘书长粟春娟表示。

“十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这十年对我来说也是不同寻常、意义深远的十年。十年里,在党的关怀下,我从巨大的人生挫折中走出来,开启了自己的事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获得了党和国家的高度支持和充分肯定,我一直感恩于心、铭记于心。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今后,我会做到永远跟党走,继续身体力行践行善心善举,坚持不懈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邵阳市青联副主席、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淑亭激动地说。

“蓝图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苗乡人民一定会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苗乡发展新篇章,民族团结进步之花一定会在湘西南边陲开得更加绚丽多彩。”无党派人士、全国人大代表秦爱玲感慨地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将继续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提升服务社会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增进人民的健康福祉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政协委员、县新阶联主席李旭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璐 匡媛敏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