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大候村:“种养”两手抓 致富众乡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刘婕 邓星宇 罗莎 编辑:伍玉桃 2022-10-14 12:15:47
—分享—

图为村民在采摘百香果

图为城步乡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百香果种植基地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4日讯(记者 杨易文 见习记者 肖力夫 刘婕 邓星宇 通讯员 罗莎近年来,汀坪乡大候村,始终贯彻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理念,通过种植百香果、罗汉果,养殖菜牛的方式,“种养”两手抓,打造了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致富众乡亲。

在城步乡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百香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采摘黄金百香果。此时正值百香果成熟的季节,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村民们的背篓很快就装满了黄金百香果。大候村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种植出来的果子又大又甜,沁人心脾。城步乡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焕科说:“今年公司种植了20亩黄金百香果——钦蜜九号。钦蜜九号非常适合在海拔800米的地方种植。在全体员工的精心管理之下,挂果率非常好,亩产大约三千斤左右。现在,第一批果已经上市,市场反映很好。”

临近中午,犇驰菜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周祖永开始给牛场里的40多头牛准备午餐。把切好草料、装车、喂养,老周的动作熟练又迅速。看着菜牛和一头头新生小牛吃草料的模样,老周对犇驰菜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犇驰菜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祖永说:“去年引进了母牛20头,通过一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有40多头了,后面会加大力度投入,争取在两至三年内,发展到两百头以上。”

目前,大侯村有百香果、罗汉果种植面积100余亩,菜牛40多头,牧草种植15亩,覆盖全村17户60多人,切实带动当地群众增收。汀坪乡大候村支书唐光周说:“下一步,打算继续扩大种养殖规模,明年预计加种罗汉果黄金百香果面积300亩,增加肉牛养殖100头,真正地把这些产业发展成为我们村的支柱产业和致富产业,让老百姓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过上富足的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刘婕 邓星宇 罗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