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4000人:为城步这个爱心团队点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2022-10-13 11:09:32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3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感谢理发师们精湛的手艺,为我们全村老人小孩提供家门口的免费服务!”10月12日,和煦的秋阳照耀苗乡侗寨,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巡头村服务中心前坪人头攒动,该村100多名老人和孩子享受到了来自县城理发师们优质专业的暖心服务。

当天,来自县城“男士理发馆”“千娇美容店”8位理发师驱车130华里来到巡头村,受到该村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巡头村位于南山牧场西麓,平均海拔1200米,是城步面积最大的偏远苗寨,村民理发极为不便,“要么去县城办事顺便理一次发,要么去五团赶场专程理一次发”。这是偏远山区村民理发难的真实写照。

“大爷,您多大年纪了,家里几个小孩,在哪里工作啊。”理发师们与老人们耐心沟通家常,认真听取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一番细致操作,很快就剪出了他们满意的发型。剪发后的每一位老人都变得神清气爽,看着满意的发型,老人们都表示变年轻了变漂亮了,对理发师们的爱心义举赞不绝口,并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记住这8位爱心理发师名字:杨锋、江水秀、陈翔宇、彭炳鹏、杨潇、江巧红、陶丽、刘力富。

“非常乐意给农村这些群体提供爱心服务,对于他们生活的难处我们感同身受,我们无论为他们做些什么都不为过。每次活动结束,虽然也苦也累,但内心更多的是感到快乐和充实,我们在为社会付出中实现我们的社会价值。我们也希望通过爱心义剪活动,能唤起更多人去关爱关心农村老人和留守儿童,让他们共享美好生活!”此次爱心理发志愿活动负责人杨锋表示,“城步苗乡如哪里需要他们理发服务,他们都会安排时间尽快到达。”

据悉,杨锋爱心理发服务团队成立至今已有三年,他们利用每周三店里休息日开展下乡爱心义剪,每月至少四次,全年风雨无阻。三年来,足迹遍及汀坪、五团、白毛坪、兰蓉、长安营、丹口近10个乡镇50多个村,已为4000多位老人及学生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每次下乡,他们自驾车辆,自费中餐,尽量不给当地村民增添麻烦,“最多的一次是在汀坪中学为200多名学生理发,8位理发师从上午10点忙到下午5点,中间忙得没时间喝口水。”

对于身体不好的老人,他们会携带仪器,配合针灸和按摩,减轻这些老人的病疼。对于身体残障人士,他们会上门提供细心周到服务,有很多身残人员因出门不便,从未去过理发店理过头发,头发长了就由家人用剪刀将头发剪短。每知道这些人群,他们就会记在心上,定期上门理发。残疾往往伴随贫穷,他们每次上门,也都会购买一些米面油进行爱心慰问。在下乡途中,每看到有老人在田间劳作,他们也会停车帮忙。遇到特别困难的家庭,他们还会发起社会捐助,筹集资金和物质,力所能及地去帮到这些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公益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公益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不求轰轰烈烈,只求温暖人心。对于爱心义剪,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让更多苗乡村民能享受到我们的爱心理发!”谈及公益理想,这位34岁的理发帅哥坚定地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