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蓉乡:严抓秸秆禁烧工作 持续推进“利剑”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政杰 编辑:伍玉桃 2022-10-12 16:54:22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通讯员 隆政杰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近期,兰蓉乡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该乡严格按照科级干部包村、乡干部包片、党员干部联系农户的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成立兰蓉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动乡、村干部上下联动,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工作措施,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推进。

巡逻监控,安全防范。“人防+物防+技防”三合一,各村成立村级灭火队,负责村内巡查灭火工作,对村里林田、草堆垛重点区域加强巡查;设置秸秆禁烧监测点,安排巡查员分片管理;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应急组,机关干部配备铁锹、灭火器,深入到田间地块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巡查,坚决把焚烧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宣传,群防群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秸秆禁烧宣传覆盖面,开展高密度、不间断、全方位宣传,形成空中有声音、路口有横幅、墙上有标语、手中有传单的立体式宣传格局,营造“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政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