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思政伴前行”思政课展示大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2-10-12 16:47:5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活动现场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 见习记者 王蕾婷10月11日,城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思政伴前行”主题思政课展示大赛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李建辉、敬校舜、陈芳出席活动。

余勋伟指出,本次大赛旨在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思政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讲师队伍,引导全县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主题思政课”这一载体,与主题党课、主题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全面结合,构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县工作安排的重要实践平台,力争把“主题思政课”打造为全县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的特色名片。

余勋伟强调,要打牢一个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的“主题思政课”理论基础。办好主题思政课,必须在实事求是、研读学习党的理论的基础上,在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上,结合城步故事、少数民族特色、传承红色精神等主题,真正做到有根、有据、有用,不断丰富主题思政课活动的理论基础。

余勋伟强调,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功底扎实的“主题思政课”宣讲队伍。各级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讲师进校园、进基层、进机关,进行巡回宣讲,要有预见性地安排好近期的宣讲任务。此外,还可以聘请县内的省、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离退休老领导参加主题宣讲活动。

余勋伟强调,要打响一批守正创新、亮点突出的“主题思政课”城步品牌。抓党的理论学习,务必坚持开拓创新,在载体、方式、效果上下狠功夫,在接地气、强抓手、出成绩上想硬办法,以良好的“主题思政课”成效,进一步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谱写新时代城步新篇章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在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党风廉政、时政述评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课。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动人的场景,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赞赏,现场掌声不断。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2名。

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负责人、县政协秘书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