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佳丽 编辑:伍玉桃 2022-10-11 18:11:11
—分享—

图为检查人员查看南山社区商家疫情防控台账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佳丽为确保国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连日来,长安营镇政府对国庆节后“3+1安全工作大排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联合镇应急管理所、社区执法大队、消防站、疫情防控等部门,成立多个工作小组,下沉至各村部、社区、街道开展大排查行动。

蓄势待发,打赢“安全生产三大战”。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以隐患治理、风险防控、强基固本三方面为行动指南,以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整治“回头看”、交通安全为主方向,持续开展敲门巡查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安全隐患源头管控,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人防守护,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进门店、楼栋,查看居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情况,加强对居民安全生活生产的知识宣传。并深入重点场所,重点检查经营性场所的安全出口标识、疏散指示标识是否明显,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过期等,抓实消防风险防控,将安全隐患彻底扼杀在摇篮里。

用“回头看”,守好风险防控大门。此次“回头看”行动彻查了长安营镇自建房房屋手续办理情况、消防安全隐患,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原则,对危房鉴定监测户进行整改进度实时监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力求“人不进危房,危房不住人”,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基固本,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排查行动中,执法大队全天候在街边值守,进行车辆突击检查,狠抓不戴头盔、违规载人、违规停车等交通违规行为,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做好源头安全管理,维护社区道路交通安全。

节后不怠,把好牢疫情防控关。党员干部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民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进入人员密集型场所。加强对学校、监管场所、娱乐场所、景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各药店,对就诊的发热人员或购买“四类药”的人员应进行登记和监测。

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对各村、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实际操作和应急演练,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佳丽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