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2-10-08 21:55:1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10月8日,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落实上级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政治意蕴,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经济发展“底盘”,防范化解重大领域风险,切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工作能力要再提升,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落实落细相关重点工作各项举措。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旱减灾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等防疫管理,做好复工复产和校园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监测预警敏感性,牢牢把住内防关口。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要严格落实省森防指“八条断然措施”和市森防指“十二条措施”,采取有力措施管住人、管住火,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要坚决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坚决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坚决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要强化路面管控,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严格检查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非法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抓住用好国家宏观政策机遇,紧盯经济增长缺乏坚实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消费拉动动力不强等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大盘,打好第四季度主动仗。

会议要求,责任担当要再压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县上下务必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抓安全、促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合力,迅速把相关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到位,力促节后各项工作迅速进入正轨。要坚决遵守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调度指挥、情报研判,全面实行每日值守和零报告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扎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