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三到位”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民心 刘诚 编辑:伍玉桃 2022-10-08 15:43:0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通讯员 黄民心 刘诚从9月下旬开始,汀坪乡按照省、市、县有关工作安排,精心部署、强力推进,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推进工作落实。汀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9月26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审定了全乡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针对涉及的15个重点行业领域,明确了责任人员和任务目标。9月30日召开乡村干部会议,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压实乡村两级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宣传引导到位,提升防范意识。9月26日至今,在“魅力汀坪”公众号发布安全生产相关文章4篇。利用村级监督服务微信群和“村村响”广播,每日在重点时段进行消防、交通、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组织乡村干部、护林员入户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和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知识知晓率。

检查督导到位,狠抓问题整改。乡党政班子成员按照方案的责任分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9月26日至9月30日,共进行督导检查8次,检查烟花爆竹、危化品、教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单位16家,发现问题11个,下发整改通知11个,要求限期整改问题11个,现已完成整改7个。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狠抓问题整治,强化监督执法,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民心 刘诚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