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民俗文化表演 展示苗族文化魅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2-10-06 17:57:03
—分享—

图为桃林古苗寨夜景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6日讯(记者 罗高林 杨易文10月3日晚,一场极具苗族特色的演出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桃林村上演,为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当晚,桃林古苗寨张灯结彩,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在桃林戏台,共同欣赏桃林古苗寨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精心准备的演出节目。古老神秘的城步苗族傩戏、惊险刺激的上刀山下火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吊龙舞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游客目不转睛、连连叫好,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与传统民俗文化的近距离接触,不仅使游客充分体验到了苗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

桃林村坐落在“东南亚第一绿色峡谷长廊”腹地,拥有浓厚的苗族文化底蕴和优秀的自然资源禀赋,是全国第一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中国传统村落”。长期以来,桃林村坚持以特色民俗文化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湖南省4星级乡村旅游区”“湖南省特色旅游村”等荣誉称号。

桃林村党支部成员阳杰利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举办这次民俗表演活动,是为了展示苗族的特色民俗,让更多的人了解苗族的文化,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城步观光旅游。”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