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微网格”发挥“大功效” 托起民生大幸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景 编辑:伍玉桃 2022-09-30 15:35:52
—分享—

图为网格员向群众宣讲政策

图为民情恳谈会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景9月29日,手机“叮”一声提示,五团镇金树社区网格员聂大姐点开自己微区域内的专属微信群。原来是收到了一条由金树社区村民银大哥上报的因邻居常年不在家而导致电路老化安全隐患信息。经确认后,网格员立即前往其家中进行隐患排查并采取断电处理。

今年来,五团镇充分整合资源,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五微在线”网格管理体系,“微小化”划分网格、“属地化”统筹管理、“精准化”服务群众、“多元化”提供保障,通过“微网格”串联起综治民调工作。

“微宣传”模式当好“传声筒”。该镇将宣传任务切实落到每个网格上。网格员利用网格微信群、“五微在线”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入户等方式,打造“线上+线下”的立体“微宣传”模式。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宣传车196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张(份)。

“微管理”体系提供“金钥匙”。该镇发挥微网格工作员人头熟、关系近、情况清等优势,每日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及时掌握网格内民情民意,对微网格内治安、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问题及时排查、及时掌握、及时上报,将问题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把各类矛盾纠纷消解在萌芽状态。据悉,网格员每日走访不少于1小时,平均每天有效走访住户10户以上,每月走访微网格内全部住户一遍以上,及时掌握网格内“点”和“面”上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联动处置、形成反馈,做到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

民情恳谈会架起“连心桥”。该镇按照网格区域的划分,分片分区逐步召开民情恳谈会,让问题能得到及时反馈和解决。在民情恳谈会上,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该镇现场做好落实工作,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办理和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景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