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压实压细责任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2022-09-28 15:43:2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通讯员 胡文吉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全力防范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深入推动“一带一盔”安全守护行动向纵深开展,近日,汀坪乡组织乡应急办、乡执法大队、乡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乡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摩托车售卖、修理门店进行排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得销售超标车、改装车等不合格产品,不得擅自对车辆进行改装,不得对无牌车、报废车进行维修;加强互相监督,如发现违规销售、维修、改装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严格依法进行处罚;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问题车辆”上路行驶的严重危害,从已有事故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做到守法经营,合法经营。

同时,工作人员在辖区重要交通路段、乡村道路入口等地执勤检查,重点检查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农用三轮车等,依法查处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检查中,工作人员充分履行告知义务,加强宣传引导,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宣传佩戴头盔的必要性,讲解安装伞棚的危害性,提示驾驶人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并向来往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