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到长安营镇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2-09-26 15:34:5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加油站查阅台账资料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加油站检查消防器材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督导道路塌方处置情况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6日讯(记者 饶兴建 江依豪9月2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到长安营镇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马忠华随同。

余勋伟首先来到六马六甲村巡视道路旁塌方山体和附近居民居住情况,听取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投入更多人员力量,加强重点区域监测,及时对隐患区域进行风险评估,要在道路两旁的隐患点设置警戒线和安全提示,提醒途经该路段的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绕行,避免发生意外。要加快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在南山伟立加油站,余勋伟详细了解加油站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他强调,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聚焦薄弱环节,保持高度警醒,加强安全培训,织密安全网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在南山社区主道旁,余勋伟仔细查看周边房屋建筑现状、主体承重结构、消防安全、经营活动等情况。他强调,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万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要精准开展鉴定,逐栋推进五类重点区域、三类重点情形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坚决做到应鉴定尽鉴定,不漏一栋、不留死角。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摸排到位、整治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余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毫不松懈抓好隐患排查,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突出道路交通、自建房、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把重大风险辨识出来,把重大隐患排查出来。要毫不松懈抓好问题整改,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果断亮剑、重拳整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