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多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莎 陈武 编辑:伍玉桃 2022-09-26 15:11:4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6日讯(通讯员 罗莎 陈武今年以来,汀坪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部署与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多举措为蓝天保卫战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制度。该乡成立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以联点领导、驻村干部分村,各村护林员、小组长分片负责制,明确职责和分工,夯实主体责任。

加强环境工作宣传,全民行动优化深度。利用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护林员小喇叭,结合公众号、“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组织开展集中性的环境卫生整改行动,提倡全民参与,号召全乡行动,各村进行评比,并将评比情况进行通报。

完善环境工作监督机制,加大环境执法强度。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与乡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常态化,建立巡查台账,完善巡查机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并做到整改问题后续跟踪,确保整改成效。同时,号召身边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监督行动中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下一步,该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相信将在蓝天保卫战中交出一份美丽的答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莎 陈武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