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2-09-24 22:45:3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新城步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9月22日,全县安全防范动员会议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今年以来城步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全县安全防范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勋伟要求,要以非比寻常的认识对待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全县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到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复杂形势,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余勋伟要求,要以非同一般的措施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突出系统研判抓防范,在县安委会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及时总结分析当前重点时段安全工作特点,提前强化重大风险识别、研判,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牢牢把好源头关,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排查整治抓防范,持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餐饮企业使用醇基燃料、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严格落实“一单四制”整治措施,确保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严格执法抓防范,要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活动和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行动,抓牢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建设、非法生产、非法经营、无资质施工作业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因非法违法行为诱发的安全事故发生。

余勋伟要求,要以非常时期的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安全防范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调合作、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安全宣传,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安排,持续抓好抓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国庆佳节,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全体县级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省市驻城单位、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规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