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电站为苗乡铺下“创收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典文 编辑:伍玉桃 2022-09-22 15:24:3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典文)9月21日12时许,阳光明媚,汀坪乡太阳村蓝万国的房顶,108块光伏板铺设的阳光房顶熠熠生辉,板下2台25kW光伏逆变器,并网箱一字排开,上网电能表上网指示灯闪烁不停。“今天阳光还一般般,从早上到现在已发电126度了。前段时间,阳光强,日照长,最多一天能发305度电,除自用3至5度外,其余上网,单日产值有130多元。”户主蓝万国比画着手机上的光优电站管家介绍说。

城步达顺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杰说: “去年8月开始,汀坪乡境内安装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15户。户均装机35kW上下,按每千瓦年发电850度,户均增收12000元左右。”“随着双碳政策的深入,能源需求的增长,光伏发电技术的成熟,相信这项新能源技术会逐步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汀坪乡继“扶贫光伏电站”后,响应双碳政策,国家能源局的“光伏整县”推进措施,有汀坪村、古田村、高桥村利用村级活动中心屋顶建了光伏电站。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水村、长滩村、团心寨村的光伏电站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典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