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部署动员会在城步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2-09-21 14:32:13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9月19日,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部署动员会在城步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明旭,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戴求兵出席会议。国家公园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城步、新宁、绥宁、东安四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实施方案》。

王慧敏表示,城步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国家公园开展好地役权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推进改革,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认清地役权改革对城步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标要求、强化措施,高质量推进地役权改革工作落地,确保地役权改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王明旭指出,希望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凝聚改革力量,进一步摸清底子,为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的全面铺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准确把握,务求取得实效,切实将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的内涵和政策精准传达给各村、各组、个人,切实内化为百姓积极主动参与改革、参与生态保护的内生动力。要积极探索,打造“南山”样板,按照国家公园建设生态保护现实需求,有步骤、分阶段、稳步推进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努力打造好在集体林区建设国家公园的“南山”模式,为中国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公园体系作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与了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业务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