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2-09-14 16:14:09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9月14日上午,城步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儒林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出席并讲话,县委办、县人大、县政府办、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此次活动主题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旨在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营造氛围、加油助力,努力形成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李宪指出,城步是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县内居住着苗、汉、侗、瑶等29个民族。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族人民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在全社会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浓厚氛围的有效载体,有利于推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强各民族大团结,建设幸福美好新城步。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解读政策法规等方式,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国家民族法律法规等相关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还将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推送一期融媒体作品以及制作一批文创产品,努力形成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良好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