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09-09 14:01:0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记者 刘沛含9月8日,城步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领导殷继东、陈芳、肖勇,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1个工作组执行组长、相关医院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信访、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抗旱减灾、“两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事关全局、意义重大。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常态化抓安全防范工作意识,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强化举措,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做到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坚决做到思想不懈怠、责任不悬空、措施不虚设、工作不松劲,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措施,做到防控标准全面到位,以更精准精细的防控,扎紧外防口子,以更严格严密的管控,守住内防底线,以更充分充足的准备,提升应急能力;要扛牢责任,做到工作责任全面压实,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于抗旱减灾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监测预报分析,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工作;要精细调度抗旱减灾,抢抓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程度缓解旱情;要突出人饮安全重点,坚持“先饮水、后灌溉,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统一管理水资源,提前研究应对措施,进一步完善用水方案和调水、配水、送水等应急供水方案,坚决杜绝群众无水饮用现象发生。

关于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开展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对林缘地带、林区公路两侧、城乡接驳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敲门行动”,借助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反复宣传防火灭火知识,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切实发挥好各级林长、林业、消防、护林员和县乡村干部巡查检查作用,一旦发现火情,立即组织人员科学扑救。

关于“两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值守制度,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值班值守工作职责,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效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措施抓细落实,扎实有效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