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2-09-09 14:08:5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9月9日,城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在儒林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加强金融科技伦理建设,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县公安局、县委网信办、县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城步支行、邵阳银保监分局城步监管组以及县内16家金融机构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金融科技伦理”“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征信修复陷阱”“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数字人民币解读”“反洗钱公益知识”等热点话题展开系列宣传。同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着重宣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养老领域诈骗、“一非三贷”、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等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了群众关于金融领域各方面的相关问题。活动期间,还安排2台宣传车在现场及主城区循环播放处非知识,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咨询500人次,提醒群众防范网络诈骗,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