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为全县村(社区)干部、“两新”党组织书记等上党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09-07 14:24:3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为全体参训人员上党课

图为活动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9月6日,2022年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县委书记余勋伟为参训人员上党课,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出席。

余勋伟指出,要正确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肩负的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县委工作安排,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农村发展、社区治理中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勋伟要求,要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角色定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基层的“带头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领头羊”,是一个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一个村(社区)或者一个行业中处于政治上的导向地位、决策中的主导地位、具体工作中的督导地位、全局工作的统揽地位,是一个十分光荣、责任很大、大有作为的岗位,全体参训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

余勋伟强调,要当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产业振兴的“领头雁”、人才振兴的“招募员”、文化振兴的“铸魂人”、生态振兴的“守护者”、组织振兴的“先锋兵”。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直接的执行者、推进者、组织者,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关系着农业发展、农民富裕、农村稳定,必须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基层的新使命、新任务。

余勋伟强调,一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要以虚心的态度、求知的热情投入培训,通过学习,认真总结,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二要有所侧重,学以致用。要针对自己的短板和工作中存在困难和瓶颈有所侧重,学懂吃透,要多向老师和其他学员请教,做到有的放矢、学有所获。三要讲究方法,学有所获。要学会勤听、勤记、勤思,把培训的内容学深学实、入心入脑,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有效提高知识的运用效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