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司法所“背包式”调解纠纷促和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超虎 编辑:伍玉桃 2022-09-02 16:17:4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日讯(通讯员 杨超虎9月1日,五团司法所发挥“背包式”人民调解工作经验作用,变群众上访为人民调解员下沉走访,积极打造“主动上门、背包服务、就地普法”工作模式,使矛盾化解工作从“结案了事”向“案结事了”转变,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据悉,近日,李某某到五团司法所反映其邻居何某某修建房子的转角屋檐水会漏到他家地面,双方因此产生纠纷,该所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在何某某修房现场耐心细致作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后拿出了合适的方案,促两家握手言和。随后,该所“背包调解员”还现场以案释法,为附近村民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邻里相处、婚姻关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知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超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