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解读及当前信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2-08-31 15:10:15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8月31日,城步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解读及信用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人民银行城步支行负责人、参评诚信法人代表以及各相关部门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成形成新发展格局任务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评价指标(2022年版)》,对《关于开展2022年度诚信企业评选活动的通知》进行宣讲和解读。

会议就当前城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自2021年开始,城步36个信用工作成员单位在邵阳市信用平台设立了账号,确定了平台管理员,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录入工作。截至2022年8月29日,共录入信用信息7902条,其中行政许可5504条,行政处罚446条,信用承诺1952条。这些信息通过邵阳市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到“信用中国”网站,全国范围内可查。目前,信用平台已与政府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

会议指出,《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是我省第一部关于社会信用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志我省社会信用建设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各部门单位要以《条例》的颁布和实施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解读《条例》规定,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加快完善信用制度体系,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信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根植于心,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