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科协开展全民科学数字素养与科普技能提升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科协 编辑:伍玉桃 2022-08-30 15:50:2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30日讯(城步科协供稿8月25日,城步科协全体干部和科普志愿者们来到西岩镇花桥村和三水村,开展全民科学数字素质和科普技能提升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主题,以提升全民科学数字素质和科普技能提升为目的,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宣传暨数字技能培训会和“数字助老助残”志愿者活动。会议通过网络安全、数字技能、疫情防控等科普宣传,让数字技术更好造福社会,让数字娱乐和虚拟生活成为现实生活的补充,进而借助虚拟生活改善现实生活的质量,让数字技术服务于现实所需。

培训中,志愿者详细讲解了使用“科普中国”“科普湖南”APP等软件使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科学数字素质和科普技能,加大科学普及、疫情防控宣传,着力提升群众数字素养与技能,顺应数字时代要求。

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农村实用技术等资料5000余份,辐射受益群众1000余人,有效提升了群众数字技能、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数字技术使用技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科协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