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谋新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2-08-29 15:21:1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近日,城步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联合茅坪镇金兴村支两委班子开展“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五个一”,让组织生活“活”起来,让群众心头“暖”起来,助推乡村振兴新篇章。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金兴村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坚定语气中,在铮铮誓言里,初心在闪耀,使命在肩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脚步铿锵有力、一往无前。

组织一场集中学习。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回顾了金兴村在历代书记手中,一步一步从一贫如洗到脱贫致富的艰辛历程,明确了搭建以“湘村636”品牌为载体的便民服务综合体,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的成长路径。

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激情高昂的合唱落幕,金兴村党总支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生日贺卡,老党员们分享了入党初心,支部书记寄语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性,为乡村振兴事业增光添彩,建功立业。

开展一次爱心帮扶慰问。城步烟草专卖局党组与金兴村支两委班子看望慰问了金兴村的困难老党员和困难学子,了解询问了其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给予组织的关心和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组织一场关心关爱暖童心活动。在村落学习室,该局青年员工为留守儿童播放了电子烟警示教育片、防溺水宣传教育片;在村落院内,对照清单一一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并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跳大绳,用心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探索联学联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更好地融入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四个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烟草责任,彰显烟草担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