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森林公安查处一起非法垂钓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2022-08-26 16:32:5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6日讯(城步公安局供稿为切实保护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安全,实现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8月23日,城步公安局森林公安白毛坪派出所联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垂钓案。

8月23日晚21时许,森林公安局白毛坪派出所与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白云湖大队在例行联合巡查过程中发现有3人在白毛坪镇歌舞村歌舞大桥湖边非法垂钓,随即进行了现场制止查处并收缴其垂钓工具。经调查,市民唐某抱着休闲娱乐心态,约请朋友颜某、聂某一行3人前往涉事区域,在明知白云湖禁渔区域和对张贴的告示牌规定视而不见,抱着侥幸的心理,以禁用的活饵泥鳅进行垂钓。

唐某、颜某对非法垂钓供认不讳,被分别处予500元罚款;聂某因情节轻微,予以批评教育。3人对非法垂钓的行为危害认识深刻,表示今后一定遵守相关规定,爱护生态环境,珍惜自然资源。

【温馨提示】

非法捕捞水产品,既破坏生物多样性和平衡性,损害野生动物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侵害了社会公众利益。请广大群众一定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