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整改暨禁毒、反电诈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2-08-25 14:50:3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5日讯(记者 罗高林 见习记者 肖力夫8月24日,城步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整改暨禁毒、反电诈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分管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新形势下黑恶势力的特征和动态趋势,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全面复盘、举一反三,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整改工作。加强线索排摸、加强巡防管控、加强黑财处置、加强行业整治。要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聚焦重点、硬化举措,从细从深、抓常抓长。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统筹协调要再强化、氛围营造要再浓厚、队伍建设要再严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担起担子往前冲、快马加鞭往前赶,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狠下决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治理电诈和禁毒这场硬仗,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硬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禁毒、反电诈攻坚战;进一步强化担当,确保工作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绝对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解读了扫黑除恶斗争整改方案,对禁毒和反电诈工作、遏制公职人员涉毒吸毒工作和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刑侦大队、经侦大队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县扫黑办、县禁毒办、县反电诈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