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事迹】县人大到县林业局调研林长制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光跃 雷晓峰 编辑:伍玉桃 2022-08-24 16:08:33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光跃 雷晓峰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帮华率队到县林业局调研林长制工作,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和林长制组织体系、制度体系、任务体系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

自林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城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生态强县”战略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森林资源的多重功能与多种效益,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并行,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的综合效益,让农民因林而富、乡村因林而兴,全力确保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和创建林长制工作省级优秀先进县成功。

调研组充分肯定县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县林业局要充分发挥好林长制工作调度、督查、考核职责职能,将林长制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要大力发展林业与康养产业、旅游产业等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的综合效益,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的协作,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化产业,让农民因林而富、乡村因林而兴。要强化林业队伍建设,招录林学专业的毕业生或通过定向委培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基层,提高林业科技创新、信息化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示范与推广、森林经营和产业发展科技水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光跃 雷晓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