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9月23日举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望春 肖天喜 编辑:伍玉桃 2022-08-24 15:10:56
—分享—

图为历届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图片

图为历届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图片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3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肖天喜8月23日,2022·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组委会办公室透露,今年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将于9月23日(农历八月二十八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节庆五大主体活动亮点纷呈。

六月六山歌节起源于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营镇。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城步坚持以节庆牵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已连续举办23届六月六山歌节,今年是第24届。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已成为全省四大民族节庆品牌之一,先后获评“改革开放四十年优秀节事奖”“中国优秀当代节庆”等奖项,成功创建全国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本届山歌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城步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承办。

本届山歌节以“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安排了“红色苗乡·山歌颂党恩”全民K山歌网络大赛、“绿水青山·产业促振兴”特色产业产品展及旅游招商推介活动、“民族团结·携手共进步”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多彩城步·风韵醉九州”沉浸式民俗文化体验活动、“乐游城步·自驾任逍遥”环城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自驾游五大主体活动。活动时间从今年8月持续至9月,整个节庆以城步为主场,线下延伸至县内各乡村,线上延伸至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和120个民族自治县。目前,五大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近年来,城步擦亮南山国家公园和六月六山歌节品牌,打好避暑养生游、红色主题游、科考研学游和民俗风情游四张文旅融合牌,吸引广大游客幕名前来。2021年,城步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亿元。随着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的连续成功举办和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建设的加快推进,城步正在全力建设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中西部生态康养样板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望春 肖天喜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